三时出逃(求私就拉黑版)

永远热恋

【不夜城/一元CP】生日快乐

米娜好久不见嘿❤️


爆了一万个肝。总算填满了我奇怪的脑洞。【高甜预警】

时间线是在大结局一年后。

文中内容与现实若有出入请原谅没去过法国的我。文中*处注释见文末

食用愉快!吃得开心的话评论给我说一声我会超高兴哒(笔芯





————————————







生日快乐





1.


李世真在24岁生日的前一天收到了她的第一件生日礼物。


一张从首尔直达巴黎的机票。



2.


没有多少人记得李世真的生日——而这不仅仅是她自小失去父母的缘故。


李世真的生日是12月31号。连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好笑,但也正好给了她一个“生日末尾会有很多人倒数来给我庆生”这样一个小孩子气的安慰的借口。


顺理成章的,李世真没有收到过什么印象深刻的生日礼物,有时就算是最亲近的姨母也会大意地忘记,只好在新年伊始补给她一件——怎么样称呼都有些别扭的——礼物。


李世真坐在靠窗的座位等待飞机起航,盯着手里这个算是自小以来最大的生日惊喜。收到的包裹上没有任何寄件人的信息,拆开后也之后一张单薄的打印机票而已——唯一的线索只能从外包装袋上的文字推断出包裹从日本寄出。


但对于李世真来说,这已然足够让她判定出一个直白明晰的答案。


一个令她时时刻刻魂牵梦绕,心神不宁的答案。


李世真复杂的情绪随着飞机起飞时的空气压缩产生的轰鸣涌上心头,手上加重的力道讲机票边缘捏出轻微的褶皱。


还有近十三个小时的航程,还有时间来平复自己的心情。李世真这样暗示着自己,尝试着闭上了眼。


到达巴黎时是当地的下午近两点钟,不习惯旅行的李世真这次在头等舱休息得出奇的好,八小时的时差并没有给她带来想象中的不适。


对于接下来的安排李世真一无所知。除了机票以外并没有任何关于此次行程的说明,但她却没来由的感到心安。


李世真拉着行李箱随着人流到了出口,接机的大多是高鼻梁深眼窝的外国人。李世真看到一对情侣推挤开人流奔向对方,在周围善意起哄似的口哨声喝彩声中紧紧相拥,像是要把对方揉进自己的每处骨骼里。


真是幸福啊。李世真在心里由衷地感叹道。


李世真双手握拳伸到脸颊边,伸了一个小小的懒腰,她偏了偏头,却让此行的邀约者唐突的闯入视线——


在异国的机场,李世真的瞳孔放大,框住了阔别已久的徐伊景。



3.


徐伊景的样貌在周遭的异国人里格外出挑,她驼色的羊绒长款大衣与李世真记忆中的那件相似,酒红色的毛衣和米白围巾相得益彰,难得一见的咖色长筒靴给她添了几分柔和随性。


李世真用诉说着千万思念的眼神,毫不掩饰的描摹着徐伊景的眼角,徐伊景的鼻尖,徐伊景的唇瓣,徐伊景的发梢。不管相隔多久,徐伊景的面庞都令她无法自持。李世真叹息着得出结论。


“在这里呆站着做什么?”徐伊景走向李世真,步伐平稳镇定得像是未曾关注到李世真不加遮掩的目光。


“代—会长nim,我——”徐伊景无视李世真的失态与显而易见的紧张,自顾着接过她手边的行李箱。


“走吧。”徐伊景拖着行李箱,用目光示意着呆滞在原地的李世真,末了补充一句“车子在外面等。”


一切都来得使未曾准备好的李世真猝不及防,她微垂着头试图掩藏起自己眼里的涣散,小心翼翼地跟在徐伊景身后,却又下意识地调整步伐和徐伊景保持同一频率。


李世真显然是淡忘了徐伊景的神通广大。在用幅度过大的摇头来回答徐伊景“你现在累不累”的提问后,李世真有些吃惊的看着徐伊景把手中的箱子递给黑西装的外国人,用熟练的法语吩咐了几句后得到了对方一个明白的短促点头和一个毕恭毕敬的鞠躬,再示意李世真坐进面前白色捷豹的副驾驶座。


李世真心神不宁地坐在平稳行驶的车里,膝盖不安的摩擦,悄悄勾起眼角看着娴熟操控着方向盘的波澜不惊的徐伊景。


这是自从徐伊景回日本后只存于深夜难眠的李世真脑海中的画面,此时此刻李世真质疑起所见的真实性,尽管她可以真切的嗅到空气中弥散的来自徐伊景脖颈处的熟悉香

气。


「为什么要让我来巴黎呢。来巴黎要做什么呢。」李世真想。在心中咬重着疑问的语气。


“在想什么。”幽幽的声音传入耳中,李世真瞥见了徐伊景眼角投来的一丝关切的目光。


“没—没什么,代-啊不对,会长nim。”


“世真啊,”徐伊景发出一声难以捉摸的微小叹息,“不用这样拘束。我不在意称谓这种东西的,叫什么随便你。”


李世真木讷的点点头。但她最初的疑惑并未问出口。


“你不累的话,直接去吃午餐好吗?”


十字路口的红灯处,徐伊景转过头去看向李世真因紧张而略微皱起的鼻翼,她稍稍扬起了嘴角。


“行程安排有些紧张。”



4.


岁末的巴黎有着与首尔相似的气温,温带海洋性气候带来宜人的湿润空气。李世真将车窗放下,稍探出头去感受异国的新鲜感。


“我们到了。”徐伊景把车稳稳停住,拉回了李世真流连窗外的好奇目光。


她们走进一家李世真只在欧洲历史纪录片里见过的装潢风格的餐厅,在预定的靠窗位置坐下。李世真这才惊讶的发现她们此刻在塞纳河畔,活在地理课本里的湛蓝河水此刻清晰的呈现在近在咫尺的面前,她毫不掩饰的惊讶从微张的嘴中溢出,化为全景窗上迷离的雾气。


“今天晚些时候要去的地方在这里都能看到。”徐伊景的话中带着难以分辨的情绪,和李世真眼底不加修饰的兴奋在两人之间碰撞相遇。


侍者把开胃酒优雅地倒入两人的高脚香槟杯,淡金色液体漾起温柔的白色泡沫。


“Bon appetit. ” *


徐伊景修长的指节将酒杯轻轻举起,像是一个无言的邀约。


李世真从没喝过如此的香槟,这让她以前所有夸赞过的酒都是黯然失色。在微凉的香槟流淌过喉咙时,李世真没有预兆的想起了她作为陪酒常务的那晚徐伊景难得闪现的温柔神色。


接下来李世真深深感受到了她与徐伊景间的又一个巨大差距。面前样式差异甚微的各式餐具和轮流程上的陌生的各式菜肴足够让李世真窘迫难堪,却不得不一丝不苟地模仿着对面娴熟优雅到连口红都不曾刮蹭到的徐伊景。


对于煎鹅肝、焗蜗牛这类法国名菜李世真兴致乏乏,倒是忍不住多喝了一杯香槟。她打量着设计简约的瓶身上漂亮的手写花体字,在徐伊景用完餐时小心翼翼的指指。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徐伊景眼神扫过李世真葱白手指下的法文。


“Tu es mon étoile.”*


徐伊景卷翘起舌尖。温柔的目光粘连在李世真的面庞。


“你是我的星星。”


李世真的神志有那么一瞬的恍惚错乱。



5.


在接手S画廊的这一年间,李世真对于艺术的鉴赏水平提高了不少。经手的价值不菲的近现代画作,她也能大略点评一二,看出其中优劣。


所以当她和徐伊景走进卢浮宫时,李世真紧绷的神经终于舒缓了下来。


展示珍宝的大厅富丽堂皇,四壁的浮雕凝结着各个时期艺术大师的心血,拱顶满布天父圣子的雕像和装饰,突破了古典法式的设计结构,十字正中升起一座象征着富贵和自由的穹窿顶,四周的古典立柱造型繁复多变,色彩强烈。


可李世真不具备一个向往艺术的普通游客的虔诚,甚至连专注也远远不及。她有意放慢步伐,比徐伊景落下半足却也足够亲密的距离,自以为可以巧妙的隐藏起自己的目光。


冬日巴黎午后的阳光透过卢浮宫淡金色玻璃,将徐伊景的侧颊晕染出淡淡的香槟色。大概是源自于偷窥者的共通的心虚,李世真收敛起每一丝气息,缺氧带来的不适堵塞在胸口。


“世真今天不怎么专心呢。”伴着止步时徐伊景鞋底的清脆。


“有…有吗、代表nim…?”李世真故作镇定的用手指划过左耳耳廓,那是她掩饰心虚的小动作。


一声轻描淡写的叹息。李世真自知拙劣的演技被徐伊景一眼识破。


“那世真来说说,对她……你怎样评价?”


李世真寻着徐伊景的目光,断臂的维纳斯就那么静静停驻在眼前。


就算是对于艺术再怎样一窍不通的人,也是或多或少了解断臂的维纳斯这座背负盛名的雕像。关于其中内涵的鉴赏无一逃不开对于缺憾美的评析,此刻的徐伊景身旁李世真对此有了更深切的体悟。


“我认为她是完美的。”李世真微笑着,她从未如此这般自信的看着徐伊景。


“阿洛夫狄忒的美貌无法在一尊残缺的雕像上全部呈现,但也没有人具有复原美神的能力。无计可施的缺憾给人带来评判真正意义上完美的标准,不可复制本身就是一种完美。这就是神与人的差距。”


“就像代表一样。”


一字一顿,李世真察觉到了徐伊景的惊讶。


“我曾自以为可以成为代表,甚至于超越代表。我有时以为自己达到了与您相同的高度,但自身的浅薄还是每每都让我羞愧不堪。”


“代表就像光一样。即使知晓光速和行进的轨迹,也无法阻止它的光亮。”


在李世真的温柔注视下,徐伊景的睫毛颤动着,胸口的明显起伏暴露出从未有过的激动。这种场景似曾相识,不过情绪在两人间调换。


「因为你一无所有,所以我给你添补。因为你无依无靠,所以我给你依靠。」


“世真呐。”


徐伊景不曾有过这样的温软语气。她颤抖着拖长了李世真名字的尾音。


“叫我伊景吧。”



6.


巴黎本是一个浪漫的城市,而岁末的晚风更添了几分粘腻的甜。在这样氛围里,好像怎样的无常举措都能有个浪漫的缘由。


李世真不敢相信她正和徐伊景一起站在锁桥上,在周围的来往的情侣间显得格外突兀。她伸头去捕捉徐伊景的目光,试图询问一个确切合理的解释,可徐伊景眼神牢牢锁定在桥下温顺流淌的塞纳河水上,不曾偏倚。李世真劝说自己是多虑了徐伊景耳尖的粉红。


“代-……”


开口第一个音节就被徐伊景熟悉的眼刀怼了回去。


“……伊景。”


徐伊景眼神中怒气在李世真别扭的称呼中慢慢平复。


“接下来做什么啊。”


徐伊景深深呼吸,面前腾起一阵白雾,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把事先准备好的锁。


“世真第一次来巴黎,就做一回普通的游客吧,把这个挂上去。”


这可大大出乎了李世真的预料。在锁桥上挂上锁的含义远比徐伊景给出的单纯解释要丰富,就像首尔南山塔上浪漫的爱情寄托徐伊景再怎么样也是该知晓的。


李世真有一个大胆却合乎情理的猜测,但她远不敢说出口,甚至不敢仔细推敲。她默默接过徐伊景手中的锁,蹲下身来仔细寻找一处空缺的地方。


咔嚓。


李世真拔出锁芯中的钥匙,慢慢站起身来,她不知道为什么,心中腾起陌生的勇气。她顺从了内心去证实的渴望。


“那枚硬币还带在身边吗?”


“我扔掉了。”


李世真心底猛的一沉。


“过去的事没有那么重要了。留着那个也没什么意义。”徐伊景补充道,在李世真耳里却另有他指。


“一直都有带着护身符的习惯,白白丢弃了肯定不习惯呢。“


李世真伸出手,那枚钥匙稳稳的停在掌心。


“以后带着这个吧。”


徐伊景接过带有李世真温暖体温的钥匙,在指尖把玩着。李世真从未见过她如此专注到虔诚的样子。


“好。”




7.


李世真咬下一口可颂。融化黄油的甜腻伴着刚出炉的热度在李世真的味蕾上放大了千亿倍。


“这个好好吃!真的特别好吃!比在首尔吃的好吃多啦!哇哇哇好烫…!”李世真兴奋的像个孩子,她在徐伊景面前从未这么放肆。可能是冒失带来的烫舌头的惩罚提醒了李世真的失态,她立马规矩的站直,空出的手在嘴前不住的扇风。


“慢点吃。”


徐伊景嗓音里没了平日的冷清,听来倒是有着几分宠溺了。李世真脸颊腾起与冬日格格不入的热度,露出一个久违的羞涩笑容。


此刻的战神广场聚满了前来迎接新年的人群,随着零点的一步步逼近,人们的情绪越发高涨。埃菲尔铁塔亮起耀眼的橙色光芒,晚风送来远处低吟浅唱的法语香颂,热可可的气味弥散在空气里,那是无法言说的奇妙甜度。


李世真和徐伊景站在环形花园中心的喷泉旁,静静注视着不远处的埃菲尔铁塔。


她们从未如此这般的并肩而站。很多年后的李世真回想起当时的画面,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伊景…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


“今天是我的—”


“十——!”


李世真的话被周围人一齐喷薄出的倒数声打断。徐伊景看向她,眼中带着令李世真神迷的光亮。


“九——!”


徐伊景用韩语随着法文的翘舌一同大声倒数,那份兴奋是李世真不曾相识的青春模样。


李世真从来没有这样的血脉偾张。


“八——!”


“七——!”


“六——!”


李世真没意识到自己的震颤,徐伊景的每一声倒数都重重砸在她的胸口。


“五——!”


“三——!”


“二——!”


徐伊景在这一秒吻上了李世真。


她甚至没给李世真留一个闭上眼睛的空隙。


“一——!”


“Bonne année!”


漫天绚烂的烟花随着新年的钟声一齐到来。


徐伊景与李世真额头相抵。


“生日快乐。”


李世真闭上眼,再次迎上徐伊景发烫的双唇。



8.


李世真在24岁生日前的最后一秒收到了她的第二件生日礼物。













注:

1.Bon appetit:祝您胃口好。相当于中文里的“请慢用”


2.Tu es mon étoile:你是我的星星。香槟之父唐佩里侬曾在第一次品尝香槟后说:“快来尝尝星星的味道!”


3.Bonne année:新年快乐。






-Fin.






评论(1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