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时出逃(求私就拉黑版)

永远热恋

【不夜城/一元cp】归途

从早上起床开始构思,大概是没什么心情的原因吧,爆肝到现在写出来还是不尽人意。抱歉啦。

大概是正剧中代表和白兔离别前晚餐约会(诶?)后两个人带着恋爱中的酸臭味去压马路的故事。(这也是个假梗概。

食用愉快w



----------





1.

“我送你回家吧。”

2.

徐伊景和李世真并排走在冬日夜晚的首尔街头。

路两旁树木静悄悄的立着,路上的车辆在光亮与黑夜间穿梭而过,高低错落的大厦相依相偎,寒冷的晚风送来远处的悠扬旋律,弥散在五光十色的霓虹里。

李世真紧张极了,她从没这样紧张。徐伊景以“喝了酒没办法开车”为由提出步行的建议,李世真结结巴巴不知道怎么样应答这个从未在她脑海中预演过的邀请,但徐伊景被晚风微微吹起的发梢将她那句未出口的“可以叫代驾”轻柔的推了回去。

李世真思绪纷杂,今晚发生的一切足够让她头昏脑胀。尽管这是她梦中也不敢奢求的画面,但李世真刻意和徐伊景保持着一个拳头的距离,以此间的冷空气来警告自己要保持绝对的清醒。

不能对之前用尽全身力气立下的决心反悔,绝不能。李世真这样告诫自己。

可李世真还是想问出口的。

「你想我了吗。」曾极力扮出轻松的口吻问出的这句不寻常的亲昵并没有得到李世真心心念念渴盼已久的答案。那份渴望就像一只住在李世真胸膛里的小猫,挠得李世真心生不宁。

你想我了吗。

你会想我吗。

你会知道我在想你吗。

你会像我想你那样想我吗。

李世真千亿次的想象过拉住徐伊景转身离去的衣角问出这样的直白唐突到有些绕口的话。

可直到徐伊景宣判别离的时刻,她连伸出手的勇气都没有。

李世真在繁杂思绪的洪潮里红了眼眶。

“世真。”

“你在想什么。”


3.

人的主观意识和现实是会有偏差的。就像街边等间距矗立着橙黄色的路灯,在李世真眼里它们越来越靠近,直到在远方连成一条温暖的线。李世真也曾认为自己藏掖着的感情不会被徐伊景发觉。

“你在想什么。”

李世真慌了手脚。她快步走到了前面,和徐伊景错开一步的距离。

“没什么啊,代表nim。”

“说实话。”

徐伊景熟悉的质问让李世真下意识的直起了背。但她仍没有转过身去。

李世真在徐伊景身边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克制。在那样一个近乎神明的人面前,李世真从不敢奢求分厘。来自徐伊景的,无论是赞许还是斥咄,她都一并虔诚的接纳。哪怕是简单到仅仅是念出徐伊景的名字,也足够让李世真感到神圣不可及,不论是于理,还是于情。所以就算是在清算结束后,李世真面对于“徐伊景要回日本”这个事实时,也只止步于轻轻的握了她的手。

但这不代表李世真藏起的东西会自行消失。相反,日久堆积起的情感堵在李世真的心头,与徐伊景相处的每一秒都像从生的水草一样不受控制的肆意增长蔓延。

李世真是曾告诉过徐伊景的。同样是在这个地点,面临着相似的临别境况,那句「因为我喜欢代表您」就那么伴着鼻翼紧张的起伏自然地吐露了出来。

“你希望我说什么呢,代表nim。”


4.

徐伊景不会过多在意别人的心思。

但她在瞥到李世真眼角时,心里突然萌发出了类似慌乱的情绪。

她本以为已经用进废退、于自己毫无干系的情绪。

在遇到李世真之前,徐伊景并不擅长关于感情的事情。家中也好,金钱场上也好,她无瑕也毋需去体味这种浓稠的意味。

「从来没有错过,也没有丢弃。」

徐伊景曾说的话在自己的耳畔回响。

是李世真找回了她丢失已久的珍宝。

“你想让我说什么呢,代表nim。”

徐伊景猛然意识到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了。

她不可能放任自己错过。她将郁结解开的舒畅化作嘴边一声释然的叹息。

“世真啊。”

徐伊景对着李世真的背影伸出手。

“天气好冷。”


5.

俄尔普斯*离开地狱前,冥王曾告诉他

——别回头,她才属于你。你要是回头,她就永远不属于你了。

李世真此时此刻终于理解了俄尔普斯那份煎熬。

“世真啊。”

那是徐伊景的呼唤。是对于李世真如同万有引力般的无法抗拒。

李世真不自控的转过身,鞋跟在地面摩擦的声响明晰可闻。她的睫毛颤动着,嘴唇微启,鼻翼皱缩。

李世真看到徐伊景向她伸出手。

“天气好冷。”

徐伊景的指节分明的手就在她的身前,每根手指间的细小空隙都是无声的邀约。

扣上徐伊景的手的那一刻,李世真忘记了呼吸的要领。

徐伊景的指尖是冰凉的,轻轻抵着李世真的掌心。徐伊景的温度沿着她的指纹攀爬,化成燥热汇聚在李世真的胸口,与首尔冬日的寒冷格格不入。

李世真仍不敢确定她正亲身经历着的一切。她的拇指试探般小心翼翼的摩擦,却被徐伊景的拇指压下。

“走吧。”

徐伊景扣紧了手。

李世真幡然醒悟。

自己不是俄尔普斯,爱上的也不是被困在地狱的欧律狄克。神话故事充其量只不是一个特例的片面解说罢了。

若徐伊景是地狱,那李世真会义无反顾的回头。


6.

“我不会让你等太久。”







-Fin

注*俄尔普斯,色雷斯国王河神俄阿格洛斯与九位缪斯女神之一的卡利俄珀所生的儿子。妻子欧律狄克被毒蛇噬足而亡。俄尔普斯对妻子的爱感动冥王。冥王告诫少年,离开地狱前万万不可回首张望。冥途将尽,俄耳甫斯遏不住胸中爱念,转身确定妻子是否跟随在后,却使欧律狄克堕回冥界的无底深渊。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